[超專業迷你設備] AliveCor隨身心電圖儀

0
50238

heart_monitor

日常生活中大多數人都只會於做運動時使用智能運動手錶查看或記錄心率,但對於某部分心臟健康需要特別關注的族群,可能會希望有一些方便而準確度更高的心率監測器,而最近才進軍香港市場的AliveCor隨身心電圖儀則剛好切合到這個族群的需要。

phone_um_nsr_alert-1AliveCor隨身心電圖儀可以在用家的手機內記錄以及分享他們的心跳情況,而且透過手機的APP,用家亦可看到自己有否心房顫動的問題。 iPhone的使用者可以配搭它們家的手機殼使用,其他手機的使用者也可用附送的3M貼紙把儀器貼在手機背面,非常方便。

g4_iphone6_bundle2

alivecor-01

這個心電圖儀無論是於產品的設計或是包裝都是簡約的風格,一份精簡的說明書,配上一個細小的包裝盒。盒上簡單記錄了使用心電圖儀的三個步驟 ” 連接手機,下載AliveECG的免費應用程式,然後開始記錄心電圖 ” 。這個儀器除省卻了不必要的設計元素外,它的用電量也是非常省,每天使用儀器五次的話,一粒鈕扣電池就足夠大約一年的使用量。

 

至於設備連接方面,心電圖儀沒有使用藍牙或電線來傳送數據,而是透過手機上麥克風發出超聲波的信號去連接手機。這個設計比使用藍牙連接的設備省了大概92%的用電量,而傳送的信號卻比藍牙更清晰。由於它使用於測量心率的技術是透過監測通往心臟的電子訊號去描繪出心電圖,它的準確性比起一般光學測心率的設備更高,而且適用的情況亦更為廣泛。另外,AliveCor的隨身心電圖儀符合FDA的醫療標準,是醫院及診所也認可使用的設備,所以它產生出的數據也更值得用家信賴。

%e4%b8%8b%e8%bc%89-3

使用儀器記錄心電圖的過程也十分迅速,完成後約15秒就會自動儲存記錄。然後用家需要輸入一些相關資料,例如量度心率的位置及當時的身體狀況病徵等,方便日後查看時可更了解用家測量時的實際情況。用戶更可將心電圖記錄列印出來,儲存為pdf又或者將記錄email給自己的醫師作診斷。比起到診所付費的心電圖監測,使用隨身心電圖儀不但更經濟實惠,而且於身體出現緊急狀況時更可即時記錄心臟情況,這實時的記錄對提升醫生診斷用戶身體狀況的準確度非常有幫助。

alivecor

 

來源 : 友和YOH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