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後清熱氣之必食五物

0
1745

新年時大餐吃了不少,而且大部份應節美食不是煎就是炸,帶來的除了是節日的喜慶心情,更多的是之後的熱氣感。想好好清熱解毒?你需要的是以下三種食品!

清熱氣必食五物

牛油果
作為超級食物之一,它有豐富的纖維,一個牛油果的纖維已經相等於2個蕃薯。當中含有的可溶性纖維能清除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而不溶性纖維則可幫助消化,以防便秘。由於其糖份極低,是香蕉的五分之一,即使是糖尿病人士都可食用。

西柚
雖然西柚的味道較酸,但它能促進你腸道的蠕動,不但有助排便,又可以減輕水腫問題。如果你想於這個新年後好好修身,也能利用西柚作為日常的代餐。(要留意由於西柚可加強或抵銷藥力,如你有服用心血管或降血脂藥物,西柚與藥物最好相隔24小時才服用。)

菠蘿
酸酸甜甜的它擁有豐富膳食纖維,進食後可幫助消化以及清潔腸胃。而且其維他命C更是蘋果的5倍,健康作用不容看小。

檸檬水
它當中的檸檬酸可於人體內完全代謝,因此即使味道很酸但郤是屬於鹼性食品。每天早上喝一杯檸檬水可改善消化,又能幫助肝臟排走毒素,從而穩定體內的pH酸鹼值。其內含的維他命C有排毒養賌顏丶消除疲勞之效用。

綠茶
由於它屬未經發酵的茶,所以當中的抗氧化營養比其他烏龍茶的高。其不但可以為你帶來排毒的功用,也可以降低血壓及膽固醇。另外,它能夠於體內識別自由基,抑制不良細胞,有助減低致癌風險。

*******************************************************************

搜羅最新家電產品及家居至潮玩意,陪你建造理想的家 ~
即Like 【 HomeTech 家居生活誌】Facebook 專頁

LEAVE A REPLY